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我編著的爵士教科書出版了!

耶!我的爵士教科書出版了!😄
記得去年十月,我到二中音樂班上課時,有一位蠻帥勁的陌生男子站在教室門口等我,待他自我介紹後,邀請我幫他們的出版社寫高中音樂課的爵士音樂教材!我答應了,不是因為他帥喔,是我想給自己一個挑戰!

就這樣,開啟的我的寫作生涯!⋯⋯半年的時間,我從爵士樂的源頭寫到當代爵士的發展,過程中我很努力,也很有收穫!

今天收到育達出版社寄給我的完成品,實在太讓我興奮了,我人生的第一本編著書本,終於完成了!迫不急待的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成果,好開心啊!

但是,這本書是高中音樂課本的補充教材,也就是說,沒辦法買ㄟ!除非你是高中生或高中老師,新學年度剛好用到育達的教科書,就有機會看到這本爵士樂教科書本人喔!(如果你超想看,可以試看看打電話去出版社問喔!)

在這本編著書中,我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文句解釋歷史流派風格,還有加上我在學習爵士音樂過程中,遇到過特別不容易理解的部分,因為我曾不懂,所以知道如何讓它清晰明瞭!但是篇幅有限(他們有規定頁數)沒有辦法仔細介紹到每個音樂家,但絕對引導你最基本正確的爵士音樂概念跟歷史風格喔。而且還有音樂影片的連結呢,這樣的內容加上音樂輔助,才能得到完整的學習,效果更好ㄟ!

耶!開心~

看到自己名字好有成就感!

這是20年代大樂團的介紹,每個篇幅開始,一定要介紹歷史背景喔!


30年代,搖擺樂!對了,第一章是介紹什麼是爵士樂,第二章是介紹爵士樂的源頭,第三章是早期紐奧良爵士!


50年代的酷派跟硬咆勃!分享幾頁,所以不完整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