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薩克斯風大師 Phil Woods:Waltz for a lovely wife

寫在三八婦女節!給在職場上 認真負責的女人們 拍拍手~~~

我一直以為 三八婦女節 是因為婦女們總是三三八八 話超多...(顆顆, 像我一樣! ) 所以 刻意選擇同音字的日子 給女人們慶祝....

後來 做了婦女節的小小調查 原來 三八婦女節 是1909年3月8日美國婦女社會團體 為了爭取男女平等,在芝加哥舉行婦運會和遊行活動 喚醒了沉寂已久的女性聲音! 所以啊!每年的3月8日是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 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噢!

既然這樣....雖然孟玟老師沒有對社會有太大貢獻 但是 應該也算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和好媽媽 於是呢!我幫我丈夫 選了一首音樂 送給我丈夫的好婦人(就是哇奔郎) 謝謝我自己! 曲名為 "Waltz for a lovely wife" (送給我水某的嘣恰恰)

Waltz for a lovely wife 是薩克斯風大師 Phil Woods (1931~ 2015) 獻給他親愛的(前任)妻子 Chan Parker的一首美麗音樂!說起 Phil Woods 的老婆 可是大有來頭喔!因為老婆Chan的前任丈夫 就是鼎鼎大名 咆勃樂派大師Charlie Parker!

這是一首好好聽的三拍子音樂 孟玟老師選了鐵琴大師Gary Burton 跟吉他手Julian Lage 二重奏的版本, 音樂簡單 卻好美~ 兩個樂器像一對男女一般的對話.跳舞著, 溫柔優雅 充滿著暖暖的愛意!

婦女鄉親們!謝謝妳們的認真努力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