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法國瘋狂女歌手 Leïla Martial :"Black is the color of my true love's hair"


當有鳥事腦著我時, 最好的方式就是埋頭聽音樂, 找一個類似的情境來發洩情緒!

選了一首越聽越低潮的音樂: BLACK IS THE COLOR 是一首苦澀的情歌,許多人翻唱它,當中最有名的版本是Nina Simon





找來法國瘋狂爵士女姬: Leïla Martial (b.1984) , 她唱歌太有情緒了, 簡直像在走鋼索, 一個不小心, 她會摔下來,我怕屎了, 心靈瀕臨崩潰的境界, 真的太過癮了!(要有耐心聽, 音樂一層一層地進入, 人聲線條與sax互動, 1:40後, 爵士鼓與貝斯進入, 不斷敲打著執迷不悔的節奏, 情緒即將大爆發!)

難怪爵士樂評稱她: Leila Martial不只是一位歌手, 她是感情的創造者,是聲音的雕刻家!

歡迎心情不太好的朋友按進去聽, 聽完.....保證你心情絕不會變好.....只會越來越美頌!




Black, black, black is the color of my true love's hair 
黑色,是我愛人頭髮的颜色
His lips are like some rosey fair 他的嘴唇如同玫瑰般潤澤
The finest face and the neatest hands 优雅的双手和美好的面龐
I love the ground where on he stands 我鍾情于他停留過的每個地方

I love my love and well he knows 我如此愛他而他向來知道



I love the grass where on he goes 我鍾情于他經過的每一株青草

If he on earth no more I did see 如果不能再見到他的身影
My life will quickly fade away. 我的生命便會轉瞬凋落

I'll climb up the mountain for to mourn and weep 我將在無人的山峰上哀傷哭泣
For satisfied, I'll never sleep 爲此,撤夜不再休息
I'll write to you in a few little lines 我為你寫下那些情話
I'll suffer death ten thousand times 千百次在死亡的痛苦中挣扎

The winter is past and the leaves are green 寒冬就這樣過去而展開綠芽


The time is gone that we have seen 我們看著時光的流逝

But still I long for the day to come 而我依然等着那一天的到來
When you and I will be as one. 我們融為一體的那一天

Black, black, black is the color of my true love's hair 
黑色,是我愛人頭髮的颜色

His lips are like some rosey fair 他的嘴唇如同玫瑰般潤澤
The finest face and the neatest hands 优雅的双手和美好的面龐
I love the ground where on he stands 我鍾情于他停留過的每個地方



Black, black, black is the color of my true love's hair 

黑色,黑色,黑色。黑色是我愛人頭髮的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