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處女座龜毛人

有了台中歌劇院以後,我看表演的次數是以前的3568倍( 對,我走浮誇路線),也可能是孩子年紀大了,我也比較放心把他們晚上丟家裡,然後善待自己 爽腳的去看表演。所以這一年多來,幾乎每個月(再猛一點,每個星期)孟玟老師小蜜蜂就會在歌劇院出現!

我最近在想一個問題,怎麼樣的表演看完 你會覺得很滿足、很完整? 當然 台上演出的內容與表現是最大主因,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大部分的配合~需要一群有sense 懂禮貌的觀眾,登愣! 才能讓那天的演出完美過癮再加分!

像我,就是處女座龜毛人,看表演或看電影時,只要
1/ 隔壁的觀眾不斷窸窸窣窣講話,或
2/ 翻找袋子裡的塑膠袋 (塑膠袋發出的聲音真的很惱人),或
3/ 一直咳嗽又沒戴口罩(我可以體諒咳嗽,但無法原諒不戴口罩),或
4/ 手機鈴聲 或 耐(轟!人家開演前就請你關靜音,你沒關竟然還拿起來回)
5/ 題外話:工作人員都說了五百次~場內不要照像,請你真的就不要照啦!(演出是給自己看的,不是噗出來照片告訴人家我有來看!你若要照,可以照節目單,海報,或你自己喔!)

總之,這些細微的聲響,就足以讓我觀賞潔癖大發作,完全無法專心,然後看完表演後會覺得惆悵,因為就是差那一咪咪的美中不足,不然,我的情緒就可以更深入表演的感受中.....

不誇張,我就是那麼誇張的人!我的處女座龜毛點,除了上述的『觀賞潔癖』外,還好發在『上課潔癖』 : 講課時,要求每個學生要看著我(因為我總想~老娘上課內容那麼精彩,你還不專心聽!),還有『時間潔癖』( 我要求準時,準時是美德!也是對 對方的尊重)
ps.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孟玟老師好嚴格很難到丁............. 哎呦喂啊,才不會咧,我人真的超級好相處!

耶!謝謝你們耐心看完,其實我想講的是,下次進劇院、音樂廳觀賞表演時,別忘了,你也是演出的一份子,因為有了你的貼心跟同理心,會讓當天的演出更加完整喔!
啾咪

我是龜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