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新生代爵士女伶 Cyrille Aimée介紹,以及我最愛的組合:人聲與吉他

出生於法國的爵士歌手:西莉亞.愛美 Cyrille Aimée (b.1984) 現在正走跳在紐約當代爵士圈中!有一個法國爹, 跟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媽媽 (所以 天生音樂特質綜合著Dominican rhythm 跟 French Gypsies 的swing fu), 頂著一頭俏麗小淘氣捲髮, 聲音充滿女性的纖細跟亮麗特質!相當迷人~~~

紐約時報樂評Stephen Holden說她是 Michael Jackson 和 Sarah Vaughan的混合體......這說法實在太有趣了!(我猜意思是說....用麥克.傑克森的聲音,但唱出來像莎拉.沃恩?)

推薦這首改編自Thelonious Monk的 "Well you Needn't" ~
這幾個年輕樂手把它玩的真精彩~你可以嗅到 bop, 幾噗賽Gypsy, 放客Funk,藍調Blues.....等元素的影響, 再加上節奏從頭到尾不間斷的轉速, Cyrille Aimee 清透的磁性嗓音唱著抖抖的scat, 好聽極了!中間樂段, 兩位電吉他哥 Adrien Moignard & Michael Valeanu 的solo 也是讓人爽腳歪歪呀!
  

真羨慕能在台上玩音樂的樂手, 那種淋漓盡致的爽快感, 我一輩子都無法感受吧......好!羨!慕!啊!

再推薦一個我超喜歡的編制, Cyrille Aimee 跟巴西吉他手Diego Figueiredo 二重奏的音樂:
吉他跟人聲一直是我最愛的編制啊~
  


兩種單純的聲音彼此交融,真喜歡,分享兩組前輩:

Ella Fitzegeard & Joe Pass


Tuck & Patt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