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我愛的Ballad: "The Peacocks"

"The Peacocks" 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爵士慢版抒情曲,想跟大家分享幾個美好版本!

它是爵士鋼琴手Jimmy Rowles 最最最知名的作品,而不同演奏版本中,最讓我聽了久久不能自己 則是薩克斯風大師Stan Getz 跟鋼琴大師Bill Evans 在1974年8月16日 荷蘭安特衛普的live演出,收錄於 But Beautiful (Stan Getz & Bill Evans album)專輯中,因為當天是Bill Evans 的生日,演出後,可以聽到Stan Getz 對Bill Evans 說Happy Birthday, Bill ~ (要聽到最後喔! )

  


這首The Peacocks 曲調旋律有一種魔力,每每在聆聽時,我總有一股莫名的揪心悲傷,卻又愉悅至美到我心靈深處~~~

而另一個讓我愛死了的版本,則是英國爵士女伶:Norma Winstone 1993年的專輯 "Well Kept Secret"

她把這首寫給器樂,音程刁鑽,非常難掌控的旋律填上歌詞,曲名改成:Timeless Place ,歌詞意境美麗,呈現不同於器樂聲響的另一種氛圍,詩意恬靜,值得細細品味!

  

而另外我想分別再各推薦一個器樂與人聲的版本:也都是我的愛❤️
器樂:鋼琴 Fred Hersch, 豎笛 Anat Cohen

   

人聲:Jazzmeia Horn 

 

不能播放的,麻煩連結到此網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wAlXOf01k&feature=youtu.be

希望你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解析 德布西Debussy : 黑娃娃的步態舞 "Golliwog’s Cakewalk"

德布西應該是古典音樂圈裡, 第一位使用爵士元素的音樂家, 在他去世的前一年~1917, 正是官方說法裡, 爵士樂開始出現的年代, 而德布西早在1906年寫給女兒Emma 的"Golliwog’s Cakewalk" (黑娃娃的步態舞, 在鋼琴作品六首兒童天...